Thursday, January 03, 2008

2008新年快樂

各位,2008新年快樂。

正式在這個部落格寫了一年左右的時間,這還是第一次試著寫一些和籃球無關的「心情故事」,我想這或許是有必要的。不是對各位有必要,而是對我個人而言很有必要,算是一個release的管道。畢竟,一天到晚都談籃球,也是有點不合人性的。

這也是blog的好處,可以天南地北,不像雜誌或報紙,有它一定的文章屬性和限制。

無論如何,回顧自退出圓球城市,開始「專心」在自行筆耕的過去這一年,說真的也不是太專心,感覺上就是積極一陣子、放鬆兩陣子,三天打魚、五天晒網,這實在搆不上一個serious blogger的標準。更何況,有許多文章是拿發表在其他刊物的文章來充數,更有違blogging的原則。

不過,工作上實在也非常忙碌。即使心裡總是不時湧出想法,甚至有很多時候是連資料都找好了,卻沒有時間下筆,或是懶得下筆。

基本上,本部落格平均每天維持在100-200個pageviews的慘澹狀態。既然沒有認真經營,又缺少「有力平台」的加持,這種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,倒也不以為意。很開心的是造訪本部落格的網友和留言者,都是相當有心、對籃球也很有熱情與專業的網友。

展望未來的這一年,我希望自己能多寫一點。寫文章和練功夫一樣,太久沒寫是會退步的,那種感覺也是會跑掉的。如果沒有收入,還能樂此不疲的耕耘,那才是真正的愛籃球。